冰浴

自 2023年5月18日至今,我已完成了 194 次冰浴,期间因发烧中断了三天。

去年在微信读书听《纳瓦尔宝典》,书中的一句话让我开始尝试冰浴:“我的需求又减少了一项”。当时正值冬日,为了能持循更长时间直到今年春天开始实践。就像纳瓦尔一样,我对自然有着深厚的崇敬,但生活中的浮躁有时会让我失去方向,甚至迷失自我。幸好,最终总能被一股向往自然、追求简约的力量所吸引,回到朴素的初衷。这种力量,或许正是同事昨天所说的那种工作上的原动力。对我而言,它更是心灵的归宿。

生活在广东,我发现进行冰浴相比其他省份要容易一些。夏天冰浴相对容易,体验也更加舒适。读到纳瓦尔在书中提到的四五个月冰浴,我并不觉得意外,因为真正的挑战在于四个月之后。当 9 月过去,天气开始转凉,到了 10 月,寒意更加明显,坚持冰浴变得更加艰难,每天都产生退却的念头。我不断告诫自己:“我们的痛苦大多源于逃避”、“身体感受到的寒冷和大脑想象的寒冷不同”、“不给自己留下犹豫的余地”。这些想法激励我在大脑接受到冰冷信号之前就让身体接受冰冷,尽管偶尔还会有挣扎,但我已经不再感受到开始时的那种精神上的痛苦。

目前,我正在学习 “承认身体的感受,并直面这种冷酷” 的阶段。在冬天结束时,还是春天结束时,我会再回来更新冰浴的情况。


这是第012/50篇笔记


updatedupdated2023-12-222023-12-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