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动笔记管理系统:前言

行动笔记管理系统 | 前言

欢迎来到我的行动笔记管理系统分享,这一系统基于Workflowy构建。关于笔记系统的重要性懂的都懂,网络上已经有丰富的资料,在这里,我会直接进入到本系统的分享。

目前,这套笔记系统已经在Workflowy里畅快运行,同时,我也相信它同样适用在诸如Obsidian、Hephabase、Evernote等不同的笔记工具中发挥作用。考虑到系统的复杂性,我决定将这份分享分为若干章节,逐步解读各个部分。通过这个分享过程,我也希望能够对系统本身进行进一步的验证和完善。

需要明确的是,这个系统并非我个人原创,我更像是糅合这套系统的工具人。

下面是整个笔记系统的核心组成:

笔记系统的四个核心

项目笔记为核心 + Dailynotes为线索 + 标签为模具 + 框架为容器

  • 项目笔记:作为整个系统的核心,项目笔记着重于目标的实现,提供清晰的结构和有序追踪。
  • Dailynotes:这部分负责记录日常活动和灵感,为不同类型的笔记提供必要的上下文和灵活性。
  • 标签:在这个系统中,标签起着塑形的作用,帮助用户对不同主题、状态、分类进行有效组织,尤其在涉及多个项目和复杂信息的情况下。
  • 框架:采用基于时间的框架(行动现在、准备未来和封存过去),以确保信息检索的效率和逻辑清晰。

这是系统的全局视角,展现了这套系统的全貌: 笔记系统在Workflowy下的结构

在接下来的章节中,我将逐一深入探讨笔记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,并展示它们在实际应用中的运作和效果。


这是第011/50篇笔记


updatedupdated2023-12-222023-12-22